您的位置: 天全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我们的节日·春节|普法惠民迎新春 法治年货送平安

发布时间:2024-02-08 09:43:34 点击量: 303

卯兔辞岁,辰龙迎新

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法治精神

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天全县法院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

坚持普法不打烊

陆续开展春节法治宣传活动

为群众送出“法治年货”

让大家过一个法治安心年

法治赶场“传”温暖

2月6日,始阳人民法庭干警穿梭在始阳镇的老街上,借助群众采购年货的契机,开展“法治年货”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热情地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行为习惯。 

此次活动共分宣传手册300余册,为30余名群众答疑解惑,此次法治宣传,大大增强了农村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服务群众“零距离”

小河人民法庭和简案团队趁着城厢镇贺新春年货节的热闹劲,在西康中心购物广场为群众送上“法治年货”!

“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守护我们的一生!”“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学习宪法能不断增强法律意识……”“阿姐,新年快乐,新春将至,各种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要擦亮发诈眼,幸福过新年生……”

活动现场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的相关知识,通过普法资料的发放和法律咨询,让法治种子根植群众心中,进一步用心用情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典”亮居民法治灯

诉讼服务中心的干警们来到辖区内业主人数众多的小区,向来往的小区居民发放涉物业纠纷、劳务合同等法律宣传资料,并对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

干警们针对受理的多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向小区业务们现场以案释法,分析法律关系,面对业主提出的到外地法院诉讼路途远、解纷成本高的困扰,现场向大家宣传推广跨域诉讼服务,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以“节”叙法  以“法”连心

天全县法院

将法治宣传与传统佳节巧妙融合

既营造了喜气祥和的新春氛围

又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了

有温度、有深度的“法治年货”

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教育

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增强了法治宣传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