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天全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天全县法院以练备战筑牢派出法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0 17:38:56 点击量: 225

为做好派出法庭的安全保卫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提升法庭安保队伍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审判活动顺利进行。3月20日,天全县法院法警大队组织辖区派出法庭开展“实战化”应急处突演练。

此次演练的内容包括:安检技能的提升,单兵装备和安防设施在处置突发事件中的应用,当事人拒绝安检冲击安检场所、当事人持械威胁工作人员和旁听群众、旁听人员哄闹法庭秩序等场景下的应急处突演练以及处突过程中执法语言的规范。

演练过程中,全体法警和安保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密切协作、处置得当,有效的提高了法警和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危机意识和应变能力。

下一步,天全县法院将继续加强对派出法庭安保工作的监督和应急处突能力的提升,采取每月一督查、每月一演练的措施,不断提升派出法庭安保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