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天全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两级法院共同携手 合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25 08:31:22 点击量: 5203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了解企业法律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24日,天全县法院和雅安中院民二庭携手走进四川润兆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调研活动。思经镇政府、该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两级法院干警实地参观了四川润兆食品有限公司省级冷水鱼现代工业园区,走进该公司标准化养殖示范区、科技养殖示范区、科技中心等,亲身感受鲟鱼养殖过程,观看了企业文化宣传片《神秘的鱼子酱》。

调研座谈会上,该公司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的发展规模及运营模式以及取得的创新专利成果等。思经镇政府负责同志着重围绕地方政府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服务举措,政、企“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共享鱼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模式等。

雅安中院民二庭程冰梅庭长充分肯定了该公司的发展模式,高度赞赏当地政府紧密联结企业、村集体、村民建设的“共享鱼池”和“1+N”产业发展模式。同时,程冰梅庭长向与会同志介绍了雅安中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并征求企业对法院的工作意见建议。

天全县法院副院长石丽敏介绍了天全县法院今年以来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重点实施的以打造一个“数智云审”中心枢纽、构建“一站式解纷、要素式审理、在线化庭审、智能化辅助”四大体系、建设“5G参审、类案调解、诉源治理”三大平台为重点的“1+4+3”智慧法院项目工程,对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运用,不断缩短民营企业解决纠纷耗时和成本,提高企业的诉讼便利度和纠纷解决便利度等做法进行了讲解。

会上,天全县法院与四川润兆食品有限公司举行“法治化营商环境联系点”授牌仪式。石丽敏副院长表示,该公司是天全县法院设立的第三个“法治化营商环境联系点”,天全县法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加强与共建单位深度共建合作,进一步拓展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广度和深度,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常态化司法服务工作机制,为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蓬勃发展打造“最好的营商环境”。

该公司负责同志表示,感谢两级法院为企业发展所做的努力,此次调研活动有助于企业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使企业有效应对经营法律风险。公司将坚定信心,再接再励,进一步提升发展规模和水平,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企业担当。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达天全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实地察看集约送达中心、执行事务中心、24小时自助法院和在线调解室,具体了解了保护中小投资者绿色窗口和金融调解工作室等运行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在合作联络、法治宣传、多元化解等方面达成共识。

下一步,天全县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举措,以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